Meta facebook tracking pixel

當您確診患有肺癌時,您可能會因為與肺癌有 關的情緒、生理以及日常生活方面的困難而需 要幫助。感到不知所措、焦慮和恐懼都是正常 現象。但是,您可通過與您的醫護團員(如: 醫生、護士、社工、營養師)溝通,採取一些 具體的步驟來幫您克服困難 。 瞭解您所患的肺癌 您可能會上網搜索肺癌統計數據,可是,您的 醫護團員才是最適合解答您個人健康和治療問 題的人仕。 在看醫生前,您可寫下您對治療和副作用的疑 問,以及您對生活質素所關心的問題。請一位朋友 陪您一起看醫生,以便在會面時幫您作好記錄,在 稍後的時間詳細了解醫生給您的資料 。 您對自己的疾病及治療方法的選擇瞭解得越詳細, 您就越有信心運用這些知識作出最適合的决定。

肺癌的治療和副作用

肺癌是一種強烈的疾病,因此,治療方案也可能很 強烈。您的醫生將根據您當前的病情階段來選擇治 療方案。 如果肺癌發現得早,手術可能是其中一種治療選 擇。手術後可能産生的副作用包括胸部和手臂疼痛 及虛弱。 化療或放療可能令您覺得不舒服;讓您懷疑療法是 否有效。您可能會有下列反應: • 噁心和嘔吐 • 脫髮 • 疲勞 • 皮膚乾燥、發癢、生皮疹 • 口乾、咽痛 • 口腔潰瘍 • 腹瀉、便秘

在治療過程中,跟專業輔導員討論 應對策略可能會非常有用。 如:使 用想象力幻想治療摧毀了癌細胞可 幫助一些病人忍受身體的不適。 如果您感受到任何副作用,請務必 告訴您的醫生,副作用是可以控制 或避免的。

尋求支持

您的治療可能會讓您經常感到疲倦。不能經常地參加一些患病前能參 加的活動可能會讓您感到沮喪。瞭解您自己的極限並重新訂定您的期 望可能有助於您减少挫折感。 任何人都不應該獨自面對癌症。通過談話表達自己的情緒是非常重要 的。癌症社工或專業輔導員可提供克服各種情緒的輔導和支持。此 外,輔導員還可以幫您逐步應對肺癌診斷和治療。 坦誠地將您的內心感受告知您的醫護團員。他們是幫您在治療期間應 對問題的重要資源。

Browse by Diagnosis

Browse by Topic

Thumbnail of the PDF version of Coping With Lung Cancer (Chinese)

Download a PDF(932 KB) of this publication.

The information presented in this publication is provided for your general information only. It is not intended as medical advice and should not be relied upon as a substitute for consultations with qualified health professionals who are aware of your specific situation. We encourage you to take information and questions back to your individual health care provider as a way of creating a dialogue and partnership about your cancer and your treatment.

Back to Top

Terms of Use and Privacy Policy

By using our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recently updated Privacy Policy . Here you can read more about our use of cookies which help us make continuous improvements to our website. Privacy Policy.